跳至主要內容

特殊餐食

特殊餐食

量身定做的特殊餐食


“滿足客戶需求”一直是國航孜孜以求的使命,我們為每一位旅客提供細緻、個性化的服務,正因如此,我們特為兒童及因宗教信仰或有健康需要的乘客準備多種特殊餐食,您可于訂票時提出特殊的餐飲要求。

預定說明

1) 除猶太餐外,旅客可在航班起飛前24小時(含),通過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86 10 95583預訂特殊餐食。
2) 如您預訂除澳門始發至北京航線以外的其他國航實際承運的國際及地區航線猶太教餐,最遲須在航班起飛前48小時(含)提出特殊餐食預訂申請。如您預定由澳門始發至北京航線的猶太教餐,最遲須在航班起飛前96小時(含)提出特殊餐食預訂申請。
3) 訂餐服務僅限正餐,早餐,輕正餐,且每位旅客在一個航段上只能申請一人份特殊餐食(第二份是嬰兒餐除外)。
4) 如果遇到航班延誤、取消或航班調配,預訂的餐食可能會受到影響。
5) 如旅客因健康或其他特殊原因,提出特殊餐食說明之外的特殊餐食需求時,應向銷售人員表述準確、詳細、清晰,以便銷售人員正確輸入,配餐公司能正確讀取旅客提出的特餐需求。
目前不提供猶太餐的航線:
目前國航不提供猶太教餐的航線包括所有國內航線(包括國際航班國內段),以及由卡拉奇、葉卡捷琳堡、塞班、大邱、孟買、廣島、札幌、新德里、明斯克、暹粒、濟州、清邁、班加羅爾、釜山、雅加達、首爾仁川、馬德里始發的部分國際航線。

特殊餐食種類


  • 兒童餐 
  • 嬰兒餐 
  • 保健餐 
  • 素食餐 
  • 宗教餐(非素食) 

清淡餐(BLML)

菜肴包括低脂肪和低纖維食物。避免油炸食物,黑胡椒,含氣植物,芥末,鹹菜,大蒜,堅果,和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適合有胃腸疾病或有清淡飲食需求的乘客食用。

低糖餐(DBML):

菜肴是低糖食物,適合糖尿病人或有低糖飲食需求的乘客食用。

水果餐(FPML):

菜肴只包括水果。包括新鮮水果,糖漬水果和水果甜品。

無麩質餐(GFML):

菜肴是為麩質過敏和不耐的客人準備的。(麩質是存在於小麥、大麥、燕麥、黑麥等中的蛋白質)。麵包,汁類,奶油蛋羹,蛋糕,巧克力,餅乾,穀物及其製品被嚴禁使用。

低卡路里餐(LCML):

菜肴包括瘦肉、低脂肪乳製品和高纖維食物。糖,奶油,汁類,蛋黃醬,脂肪食品被禁止使用。

海鮮餐(SFML):

專為喜歡海鮮的旅客定制,菜肴包括一種或多種海鮮。不含肉類製品。

低脂肪餐/低膽固醇餐(LFML):

菜肴適合需要減少脂肪攝入量的客人食用。不含油炸食品,肥肉,乳製品,加工食品,濃汁,內臟,帶殼水產品,蛋黃和焙烤製品。

低鹽餐(LSML):

菜肴中的鹽有一定的控制量,適合有高血壓、閉尿症、腎病以及其他低鹽進食的乘客食用。食品不含鹽,蒜鹽,谷氨酸納,蘇打,醃漬鹹菜,罐頭肉和魚,奶油,吉司,貝殼類,土豆泥,肉汁類,雞粉,麵包,罐頭蔬菜。

低乳糖餐(NLML):

肴不包括乳糖及奶類製品,亦沒有任何相關材料。不含乳酪,乳製品,優酪乳,黃油,人造肉製品,蛋糕及餅乾,奶油類甜品和布丁,土豆泥,太妃糖,巧克力和奶油。

生蔬菜餐(RVML):

餐食僅以水果及蔬菜為原料,不含有任何動物蛋白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