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地區航線免費行李額

國航國際性與地區性運輸免費託運行李額

國航針對國際性運輸採取計件制。

1.普通行李免費託運限額

(1) 尺寸

每件普通行李的三邊之和必須小於或等於 158 釐米 (62 英寸,包含滑輪和把手)。

(2) 重量

①頭等、商務艙旅客

持成人或兒童機票的頭等艙、商務艙旅客可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32千克(70磅)。

②悅享經濟艙、超級經濟艙

悅享經濟艙、超級經濟艙機票旅客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

③經濟艙旅客

A. 經濟艙機票旅客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夏威夷與美洲、加勒比地區、歐洲、非洲、中東、亞洲、西南太平洋之間的航線。

歐洲、非洲與亞洲(除日本、巴基斯坦、新加坡、哈薩克斯坦外)之間的航線。

亞洲內(除日本、巴基斯坦、新加坡、哈薩克斯坦外)之間的航線。其他未列明的航線。

(注:亞洲含中國大陸及港澳臺地區,不含中東、西南太平洋。)

B. 經濟艙機票旅客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美洲、加勒比地區(除夏威夷)與歐洲、非洲、中東、亞洲、西南太平洋之間的航線。

中東與歐洲、非洲、亞洲、西南太平洋之間航線。

日本、巴基斯坦、新加坡、哈薩克斯坦、西南太平洋與 歐洲、非洲、亞洲(除日本、巴基斯坦、新加坡、哈薩克斯坦外)之間的航線。


④ 持嬰兒機票的旅客

持嬰兒機票 (無論何種艙位) 的旅客可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必須小於或等於 23 千克 (50 磅),另可免費託運一件折疊式嬰兒車或搖籃。

⑤ 鳳凰知音會員

擁有鳳凰知音終身白金卡、白金卡、金卡及銀卡的旅客在搭乘頭等艙或商務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的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必須小於或等於 32 千克 (70 磅);搭乘經濟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的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必須小於或等於 23 千克 (50 磅)。

⑥ 星空聯盟會員

擁有星空聯盟金卡的旅客可在原艙等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的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必須小於或等於 23 千克 (50 磅)。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且僅適用於國航實際承運航班。免費託運行李額以機票實際顯示內容為準。也可在旅客的電子行程單上查看詳情。